close



本篇文章所有圖片轉錄自【獨琇 - 許茹芸後援會
(這次演唱會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帶相機......)

- - - - - - - - - - - - - - - - - - - -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琇的時候很意外,
因為比想像中的還要小一隻,
雖然知道身高卻還是脫離不了腦海中的印象,
那已經是將近8年多前的事了,
唯一一張給琇簽名的《只說給你聽的》。像



這次的mini concert也是第一次參加的活動,
第一次跟一堆不認識的粉絲一起參加,
雖然地點來說我嘉義可能是最遠的,
但是以交通來說有的人可能要花上五六個小時才能到達TheWALL,
不過我想在遠應該都是值得的,
記得有噗友說過「你們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是啊,真的很幸福,除了一些需要工作而無法趕來的人之外,
更是有許多外地的粉絲想參加都沒辦法,
能夠親眼看到琇本人,聽到琇唱歌,真的很幸福。

4點多就到的我們雖然等了最久,
卻也是最幸福的,(有幾個那時間剛好不在,請默哀...)
因為我們親眼看到要進TheWALL排演的琇,
她親切的跟我們打了招呼,還說了話,
但是沒聽清楚琇說了什麼,
而我腦海中一直回想著琇怎麼好像說了小強的樣子…
不過琇怎麼可能會說小強呢?
沒道理會知道我是誰啊,
雖然我的留言版曾經出現過琇的留言…
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自己是個超級幸運兒。

本來應該8點開唱卻一直等到了9點才開始,
在等待的期間大家的怨言不斷,而且我還記得很清楚,
當時排我後面的女生好像身體很不舒服,
因為她一下子站起來,一下子又坐下的。



終於有些動靜,安靜了一陣歡呼後,
突然想愛你的開場,
像是個時空膠囊把大家給拉回到了過去…

我的琇的第一首歌是我依然愛你
我生平買的第一張專輯也是我依然愛你,
回想起來也11年有了,
以前沒有聽歌的習慣,
但是自從聽到琇的歌之後,就完全迷上了,
還特地去買了前幾張沒聽過的專輯,
愛琇旅程從此展開。

演唱會中除了帶給我們專輯中的幾首新歌之外,
更是演唱了許多經典之作,
每一首都曾經是每個人的回憶之歌,
琇的歌唱出了許多人的感情路,
而每一段感情都能從這找出自己的主題曲,
成為兩人之間的回憶。

芸式唱腔環繞在你我腦海中,
那種輕柔的音調,那種獨特的氣音,
讓人聽了想忘也忘不了。

琇演唱了幾首新歌,都是期待,
一有愛就走吧,唱出了平淡間最真心的祝福。
只要和你一起的強烈念頭在你離開之後依然。
真的不想你,就算有也頂多是偶爾的哀傷。
還有慢熱親愛的是我把你寵壞,都是感情上的經歷。



討好這首歌似乎不是很多人聽過,
我也是在喜歡上琇之後才回去聽過的,
我很喜歡這首歌,沒有明顯的芸式唱腔,
說不上的喜歡,這首歌的感覺很棒。
還有一首我也很喜歡的失去
逝去的感情也許最後是痛苦的,
但是回憶的甜美,是怎麼樣也不會失去的。

還有太多太多的歌,有太多太多的感動,
白紙黑字用來回憶你我的點滴,
真的很好聽的好聽,還有寄信人的那種哀傷,
有好幾首歌琇都是眼角泛著淚光的唱著,
歡唱曲更是讓大家的心靠在一起,
好幾次都有鼓莫名的悲從中來,
不過也還好,畢竟我都四年多了…

琇在最後的安可曲還破了自己的梗,
說原本要先把幕給拉上之後在打開唱,
結果卻說這個步驟實在是太繁瑣了乾脆省略掉,
逗的大家很開心,琇實在是很可愛,
最後帶來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如果雲知道
其實希望琇能唱Don't say goodbye
因為大家完全不想說再見,
唱完之後大家很不捨的離去…

小插曲(最後要閉幕的時候,居然卡住了…
    在一陣歡笑之中才完全的閉幕,
    算是替這哀傷的道別增添一點快樂的氣氛吧)

五小時的等待是絕對的值得,
除了琇個歌,也認識了一群琇迷,
因為琇,我們剛見面時的尷尬,
也在離別的前一刻化解掉了。



許茹芸 my love journey mini concert

一段愛的旅程,一些愛的心事
一個 愛.音樂.旅行 的夜晚

我們像是再次走過一遍,
屬於你我的愛的旅程,
隨著琇的歌聲,追著美好的回憶,
在一遍的,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