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同學的福,讓我看到了這部超級好看的日本連續劇

這部電影是帶有感性的喜劇
如果只有看到第一集的開頭
你一定會覺得是什麼音樂愛情的浪漫劇
但是他在你這樣認為之後
就馬上給你來個非常誇張的...(不知該如何形容)
總之這真的很好看
男主角真的帥(玉木宏)
女主角真的很可愛(上野樹里)

不過我不是要來評論或推薦這部影片的
好不好看大家去看看就知道啦(笑)
主要是...


劇中的角色們
主要都是四年級的學生
他們也許要為了展現他們四年所學
於是他們會有一個音樂祭
就像是我們的畢業成果展吧

我們之間也許有那麼一瞇瞇共同點
都是四年級學生
都為了將四年所學而做個呈現
不過我想其中的差別可大了

音樂是需要靠不斷的努力來提升能力
假如今天我也是個音樂系的學生
而且對音樂帶有著滿腔熱血
一定會不惜一切的去學好音樂

但今天,我是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生
視覺傳達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創意
就算沒創意,也要有過人的美感
創意與美感這兩樣東西
根本就不像音樂是可以靠不斷的努力而提升
需要長時間多方面的接觸,所累積的經驗

也許應該是說
音樂是屬於花多少努力,就得到多少成果
而設計卻不盡然
有時候可能花上好幾天的想法
短短一秒就被打槍了

他們的成果
是靠他們過去不斷努力的耕耘
而發表也是一氣呵成,沒有意外的
想想我們
為了一個畢業展,可能會被批個上百千萬次
不是修改這麼簡單而已,其中的過程可不簡單

仔細想想
我們一樣也是將四年所學盡全力的發揮
但絕對不會是自己所想的那樣簡單
彈不好,在加把練習總有一天會彈的好
想法不好,也許把整顆腦袋瓜換新的還比較快

看完交響情人夢真的有點覺得
我還在這邊唸什麼視覺傳達設計系阿
整天窩在家中電腦前花個10幾20小時
所做出來的成果就是那樣
不像音樂系
不管上課、練習、發表
一整個就是帥

雖然說視覺是最主要美的來源
但是少了音樂卻無法勾起內心的感動

總而言之,一切都太遲了…
已經來不及學音樂了
一樣受到影響的同學說
下輩子一定要學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